桃陶芝士

喜欢就点赞评论关注吧

这婚离不成了(结局)



从鱼镇回来两个人还没来得及休息两天就到了张博帅的生日,两个人本来想自己在家甜甜蜜蜜就行了,结果身边的一群早早就打电话开始问这次生日怎么过了,樊霄堂实在没办法只好同意这次生日让张博帅和朋友们一起过,正好也可以筹划一下自己计划


生日当天,张博帅的朋友们都陆陆续续赶到了生日现场,他们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张博帅生日,因为可以蹭吃蹭喝的


饭桌上樊霄堂坐在张博帅旁边,表情温柔, 看着他将这碗面一滴汤都没剩的喝完。

几人都被这恶心吧唧的气场惊到了, 纷纷吃虾的吃虾,吃烤肉的烤肉, 就是没人往樊霄堂和张博帅身上瞅一眼。

等张博帅吃完, 几人默契地举起杯子轻碰了一下,

“张博帅生日快乐!”

张博帅有点没反应过来, 下意识拿面汤碗跟他们碰了一下,惹得几人哈哈大笑起来。

张博帅见此自己也笑了,放下面碗,顺手将樊霄堂手中的啤酒拿到自己手上, 和几人碰了一下杯

“谢谢。”张博帅张牙舞爪, 被樊霄堂一巴掌盖在头上不出声了,樊霄堂塞给他一杯牛奶, “小孩子要乖乖喝牛奶。”

张博帅一脸憋屈,喝了一口牛奶,发现这牛奶还挺好喝,不由又喝了几口。

这个时候气氛很好,大家在七嘴八舌祝福张博帅生日快乐后开始大快朵颐,等到吃得差不多了几个人把礼物放到张博帅手上。

张博帅也没拆,一一谢过之后将礼物放到卧室。

是什么礼物对于自己来说不重要, 重要的是大家的心意。

等到张博帅回到餐厅的时候,发现几人都喝大了,喝了酒胆子就难免大了点,周九良好奇心一向旺盛,大着舌头问樊霄堂送了张博帅什么礼物。

几人一听都来了兴趣,追问起樊霄堂。按照几人的想法,樊霄堂极有可能送一个金光闪烁能亮瞎人眼的金项链给张博帅当生日礼物。

樊霄堂也喝了不少,沉吟了一会儿就把礼物给拿出来了。

一个小巧精致的方形盒子,这独特的造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啥。

高九成喜酒也不喝了,盯着那个盒子看了一会儿,呐呐自语道:“总觉得这个盒子不太一般啊。”

关九海蹙眉,身为妖的本能,看着这个盒子,他灵魂深处甚至传来危险的颤栗感。

周九良一连卧槽了好几声,跑到餐桌最边上

“这是啥玩意啊,我感觉自己不能喘气了。”他们几个都觉得有种被压制的窒息感,张博帅也不用说了,一边有种被压抑的错觉,一边又有种亲切的熟悉感。

只有本来喝了啤酒迷迷糊糊的张霄白一下子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喊道:“这是……”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樊霄堂接下来的举动打断。

樊霄堂捋了捋自己的头发,硬是把软绵绵的黑发捋出了一个造型,然后单膝下跪,打开盒子,也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张博帅。

盒子打开的瞬间,一道翠绿色的光芒在屋内闪烁了一下,有从楼下路过的人好奇的捅了捅身边的好友

“你看看刚刚楼上有一阵绿光吗?”

好友没看到,好笑地回道:“哪家的灯是绿色的吧…”

而在屋内的几人除了张霄白,在盒子打开的瞬间就本能的进入警惕状态,差点露出本型。

绿色的光芒消散之后,几人看向盒子内,齐齐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

张博帅的视线在看到盒子里的东西剧烈的震荡了下,他想过樊霄堂会送什么,但是从没想过会送出这种对于妖来说是本体一样的东西。

盒子中躺着一颗翡翠绿的圆珠,圆珠被制作成戒指的模样,翠绿的珠子镶在古朴有质感的戒环中间,和樊霄堂喜欢的大金大银相差甚远,但却让人一眼看过去就挪不开视线。

这是一个妖的半颗内丹。

“帅帅”樊霄堂看起来有些紧张,他垂眸,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轻柔

“你愿意跟我携手共度余生吗?以后我所有的东西都是你的……”

张博帅啪叽一声盖上盒子,扬了扬下巴,打断樊霄堂接下来的话

“说的好像你现在的东西不是我的一样。”

被打断的樊霄堂愣住了,其他几个人早在看到盒子里的东西时就震惊到大脑当机了,现在这茬让他们当机的大脑逐渐回过神,然而张博帅接下来的话让他们又当机了。

“我们已经在携手共度余生了不是吗?”

张博帅确定盒子盖好后放到樊霄堂的掌心,像摸小孩子一样,摸了摸樊霄堂的头,“哪有用内丹当求婚戒指的。”

话说出来,张博帅又笑了。

心里满满胀胀的,喉咙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

想了想,张博帅又把戒指盒拿回自己手里,小声说道:“先放在我这,等我找到方法再给你塞回去。”

顿了顿,张博帅继续说:“傻不傻?”

樊霄堂摇头。


张博帅又摸了摸他的头发,发质跟他自己的比起来太刺手了,但他的心好像也被这些头发刺着,酸酸甜甜的。

他将樊霄堂从地上一把拉起来,手中握着戒指盒,歪头看着樊霄堂,半晌后,冲他笑了笑,指尖有一阵浅浅的蓝光透过盒身传到戒指上。

“这是我最近去逮鬼获得的因果。”张博帅的这阵蓝光不多,但是颜色却很纯粹透彻,“都是好的因果,先给你了。”在樊霄堂怔住的表情中,张博帅一字一句发誓道:“以后我的因果,恶由自身偿还,善都送给樊霄堂。”

樊霄堂一下攥紧他的手腕,低声道:“不准。”

但在张博帅这话说完,就有一道雷光从天而降,在空中滋滋闪着,雷鸣不断。

“当然了,也不是一直给你的。”

张博帅抽出自己的手,揉了揉被樊霄堂捏红的手腕

“毕竟当年是我害得你没能化龙,等什么时候我给你攒的功德值能让你化龙,我就不用把我的因果给你了。”

张博帅将盒子继续放回樊霄堂的手上,语重心长的说:“好好收着,以后我的因果都给你了,在你化龙之前,要好好保护我。”

樊霄堂眨了下眼睛,现在的心情总让他有种随时都会化龙,想去天上展翅翱翔的冲动。

他郑重其事的把戒指拿出来给张博帅戴上,语气郑重:“好好戴着,它先替我保护你。”

张博帅张嘴,想拒绝的时候,关九海看不下去了

“你们肉麻死了,你就收下吧。”

张博帅看向他,想说自己收下的话,樊霄堂的实力就会大打折扣,万一遇到什么危险怎么办?

关九海像是看出他的心思,吹捧着樊霄堂

“就算分了一半的内丹出去,现在也没几个有比他更厉害的妖啊,有啥要担心的,现在的樊霄堂是无敌的。”

“狗粮总是让人又酸又甜。”张霄白语气有些艳羡,作为妖,当然知道妖丹的重要性,遇到樊霄堂这种能把自己妖丹分出来一半的妖,可以说妖界少有了。

“反正我没看出来樊老大身上的气息跟往常有啥变化,还是让猫害怕……张博帅你就收下吧。”

周九良叹息,他啥时候才能这么强哦!几人的游说加上樊霄堂可怜巴巴仿佛“你不收就是不爱我”的表情,最终张博帅还是戴上了这个戒指。

几人在又酸又羡慕之后,化悲愤为食欲,吃的更快了。

周九良:“我要好好修炼成喵王!”


关九海喝得脸红红的,“说起来我这还有一个抓鬼的单子,博帅你去不去鸭!”

“不去。”张博帅下意识地拒绝。

“可以攒功德值哦!”

“还有多少都介绍给我!”

“好咧。”

樊霄堂把张博帅搂在怀里

“我也去。”张博帅心情好到暴躁,抱着樊霄堂啃了一口,举杯:“冲鸭!”

樊霄堂黑色的眼眸逐渐变成剔透的绿,眼中印着张博帅的身影,这一眼仿佛穿越了时空,跨越到百年、千年后。白云苍狗、沧海桑田。

不管人世间之后再变成什么样子,他都会和他的张博帅一直在这里。




end——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