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陶芝士

喜欢就点赞评论关注吧

这婚离不成了③


     由于第二篇写了1w6千多字

脑子里面的小脑都写萎缩了

所以这篇不是很长






樊霄堂不太在意这个鬼宅,他一门心思都在张博帅身上,对一个问题相当耿耿于怀。

“帅帅,你是不是嫌弃我老了?”

张博帅瞥了他一眼,视线缓缓下移落在某个地方,“哪儿老?不是挺精神的吗?”

樊霄堂向着张博帅往下看的视线走了两步,在楼下一道黑影一闪而过。

他收回视线,漫不经心地说:“我以为你说我那方面。”

“哪方面?”

张博帅淡定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不要想那么污”两个人站在天台上,此时天边已经染上深蓝色,天黑了。

樊霄堂吹着风,仰头看了眼天空,苍蓝色的天空广阔无垠,在这蓝色中,他却想到张博帅昨晚湛蓝色的眼眸。

“缘,妙不可言。”樊霄堂低笑,看向张博帅的眼神充斥着笑意,“两个装成人类的傻子。”

张博帅心想:你傻我可不傻。不过他和樊霄堂的缘分的确妙不可言,要不然怎么能让他化龙失败呢……想到这,张博帅又心虚起来,转移了话题,“刚刚那个主播说这栋楼的来历,你知道吗?”樊霄堂没多想,沉吟了一下说道:“这楼建在三十年前。”

“建筑师叫张鹤伦,”顿了下,樊霄堂才继续说道

“他当年参与建立了数不清的高楼大厦,但这栋是他最后一件作品,之后就因病去世了。”


“这栋楼叫做喜鹤楼,当时是作为员工宿舍楼建造的,叫这个名字的时候员工阻拦了很久,但张鹤伦很坚持,这栋楼的名字也就这么留下来了。”

樊霄堂的声音微哑,又低又沉,“那是一个很优秀的建筑师。”

“喜鹤楼。”

张博帅若有所思,“名字挺好听的。”

与此同时,已经直播到二楼的张九南和红毛也在和观众们解释着这栋楼的来历。

“喜鹤楼,听名字还很像酒店对吧?”张九南对着镜头哈哈大笑,神秘兮兮的继续说道

“不过大家知道为啥叫喜鹤楼吗?”手机上一大群刷屏的

【建筑师喜欢鹤】

【建楼时鹤飞来】……乱七八糟的猜测不绝。

常年没人住的宿舍房里阴暗又潮湿,有破旧的窄床靠放在墙角散发着霉味。

红毛站在窗口想要打开窗户,本来以为会锈死的窗户却轻而易举地被推开。

不远处,对着窗口的一个小花圃盛开着簇簇玉兰花,洁白无暇的花朵在晚上也格外显眼。

红毛仿佛闻到了玉兰花飘来的香味。

张九南没注意到他在干啥,他一屁股坐在床上,嘿嘿笑着:“都不对哦。我来之前调查了很久。”

床铺发出咯吱一道声音,配上张九南故作神秘的样子,直播间里的观众都以为张九南要说什么鬼故事。

“这个楼当年盖的时候就是宿舍楼,是给一个单位的员工居住的。据说当年盖楼的一个建筑师在盖这楼的时候已经重病了,但他青梅竹马长大的恋人就是这个单位的,他撑着身体参与了设计与建筑,这个楼也等于是间接给他恋人盖的。至于名字里有个鹤字是因为他恋人的名字里就有一个鹤字。”



“挺浪漫的吧?不过他这个恋人也挺浪漫的,这个恋人在他弥留之际,知道他喜欢玉兰花,每天都会带一束玉兰花过去,听说当时几乎没有花店,他恋人就上山亲自去采摘,每天一束一天也不漏。”

这时直播间内一片喊浪漫,也想要这样的爱情,打赏也跟着多了起来。

张九南看着不断上涨的打赏,笑得更开心了,“这事在当时只有圈里人知道,我费了好多精力才查出来的呢。”

直播间有人问:

【那主播知道建筑师现在的恋人结婚了吗?】

张九南摇了摇头:“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早就没消息了。”

直播间里一片唏嘘,本来以为是一个让人害怕的鬼故事,没想到竟然是一个温情脉脉的爱情故事。

张博帅蹲在天台上,手搭在膝盖上,听着楼下张九南的直播。

他蹲的位置就是二楼张九南头顶,加上他耳力比人类好太多,能把张九南的话都听得清清楚楚的。

“我好像知道这里为什么有闹鬼的传闻了。”

张博帅扯了下自己手腕上的护腕,发出啪的一道轻响,“闹鬼这房子就卖不出去,卖不出去就自然不会被扒。”

张博帅和樊霄堂离两人不远,就在走道站着,张博帅觉得这直播挺有意思,觉得自己以后也可以搞一个玩玩。

至于樊霄堂,满脑子都是“什么时候能回家”“什么时候能睡帅帅”

“让帅帅远离关九海果然是对的,就会找事”……在张九南和观众贫的时候,红毛从地上坐起身走到窗口处

“听说上次那个见鬼的就是从窗户看到……”他话音未落,只见窗口处突然浮现一个脸色惨白,红色眼珠凸出的女人,女人整张脸血肉模糊,嘴唇像是被割掉能看到里面鲜红的舌头和牙齿。

红毛发出凄厉的嚎叫。


张九南被吓得一抖,下意识往那边看去,然后头一歪,栽在床单上吓晕了。

手机也滚到了一边,摄像头对着窗口角落的蜘蛛网,再往左边一点儿就能照到女鬼了。

红毛坚持了几秒钟,然后翻着白眼也晕过去了。

翻在床单上的手机瞬间被弹幕刷爆。

【我操操操操!!发生了什么?!!主播什么情况?在故意吓我们嘛??】

【????发生了啥,我就洗了个苹果,怎么回来就听到电筒小哥惨叫了一声??】

【我靠真的有鬼?啊啊啊啊报警啊!!!】

【啊啊啊啊报警啊啊啊卧槽我好害怕啊啊啊!!是不是主播在吓人啊??】

张博帅一把推开门,走到窗口处跳了下去。

直播间内先是安静了一秒,然后再次炸锅。

【我靠!!!!有人跳楼了啊啊啊啊!!!】

【被鬼操控了吗这是??卧槽这是四楼啊!!打120!!救护车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被鬼上身了??真他妈的有鬼??老子是无神论者啊!!】

樊霄堂没管里面的红毛和张九南,也没像张博帅那样从窗口跳下去,而是不紧不慢地走向楼梯。

从某一方面来说,他本性中的冷血淡漠是深入骨髓的。

“喂。”张博帅轻巧地跳在了穿着黑色斗篷的影子身后,影子身子一僵,斗篷帽子从头上滑落,露出一张保养甚佳的脸。

从外表不太容易能看出女人的年纪,不过按照这栋楼是三十年前建造的推测,年纪大概在五十岁左右。

张博帅的视线没在她脸上过多停留,而是看了眼她身旁的仪器,饶有兴致地问:“投影仪?”女人后退一步,动作温婉文雅,就算年龄已经不小了,但仍透着让人着迷的优雅魅力,就是脸上的表情有点震惊。


张博帅这时候已经全部明白了。

这个宿舍楼是恋人建筑的最后一栋楼,自然有非凡的意义。

因为不想让这栋楼卖出去拆迁,就弄出来闹鬼的传闻。

大多数房地产公司还是对这方面很忌讳的,宁愿放弃一块地皮也不会买下。

房子自然是没鬼的,只不过是不想让它拆迁的人强行扮出来的。

而有传闻嘛,就必须要有“鬼”。

虽然真的鬼没有,但是投影仪可以制作出来。

传言越多,越没人会买下。

一切堪称完美。

是……张博帅心想:自己买下来不就成了?成自己的想怎么怀念就怎么怀念。

张博帅尚且不知道自己这想法有多欠揍,买下一块地,那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吗?“你一直跟着我?”女人知道这时候已经暴露了,也不再隐瞒什么,“你既然都看到了,想要怎么做都随便你吧。”张博帅说话一向直来直去,干脆地说:“也没什么,就是这房子要拆迁了,你以后别来装神弄鬼了。”

让房子顺顺利利的拆迁,老攻顺顺利利的赚钱就行。

女人一愣:“就这么简单?”

张博帅:“想要复杂的?”

女人抿唇,眼角细小的皱纹却无损她的气质,她垂下头,语气有微不可查的哽咽。

房子拆迁了,最后的念想都没了。

“你也应该知道,不报警已经是我们最大的宽容了。”

樊霄堂从张博帅身后缓缓走出

“逝者已逝,活着的人应该向前,而不是做出让其他活人为难的事。”

女人极快地收敛起自己的情绪,她低语:“我知道。”

但有些事情,就算知道,也想要尝试想要努力挽留,就算是枉然的回忆。

樊霄堂没管她在想什么,对于张博帅之外的人,他一向言简意赅:“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都带走。”

女人沉默地收拾着东西,在她即将收拾完的时候,樊霄堂突然问道:“三天前你没来吧?”女人一愣,摇头


樊霄堂无声地笑了一下,对她说:“除了你自己制造出来的闹鬼,这楼里也还有其他传闻?”女人点头,有些迟疑地说:“有些传闻不是我做的。”

在这时候,女人身后慢慢出现一道虚无的人影,这影子发白,看不清清晰的轮廓。

他出现在女人身旁,女人却一无所觉。

樊霄堂突然笑了,“你知道为什么你每次装鬼都那么顺利,从来没被人揭穿吗?”

张博帅也瞅了那鬼影几眼,别说,还挺帅气。

女人自然看不到身边的影子,她脑中闪过一个不可置信的念头,对着身旁的空气伸出了手。

虚影一直都在看着她,见到她这个动作,轻柔地握住她的手。

可惜的是,虚影的手从她手心穿过,一丝痕迹都没留。

女人蓦地握紧拳头,视线有些迷茫。

随后,她轻笑:“疯了,我都在想些什么。”

樊霄堂的提醒也只是点到为止,不会再多说什么,就像他说的,逝者已逝,就算知道他还在身边又能怎么样?

徒留另一份执念而已。

张博帅一手搭在樊霄堂肩上,站姿不太正经,视线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两人。

人类的感情真是奇怪,明明已经死了,还是放不下。

而另一个呢,凭着宿舍楼怀念着逝去的人。

“我这就收拾东西走。”女人站在楼下,仰头看着宿舍楼,眼眶微湿,最后匆匆低头,收拾着自己带来的东西。在女人收拾东西的时候,她身后的男人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她,轻声对她说些什么。

但是女人一个字都听不到。男人无奈摇头,又看向张博帅和樊霄堂,对两人说了声谢谢。


谢谢他们对她的不追究。

在女人收拾完东西即将离开的时候,张博帅还是不忍心,开口喊住她。“喂。”

女人脚步微顿,回头看向他。“他对你说:玉兰花很香,他很喜欢。”

女人怔在原地,半晌后,眼泪顺着脸颊滚下。

在女人走后没一会儿,警车和救护车都来了,张博帅一脸莫名看着突然热闹起来的宿舍楼,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这是什么情况?“同志,我们接到报警,说这楼里有人见到鬼了。”

警察一脸严肃,“还有人晕倒了,你们有看到吗?”

“在四楼。”

张博帅指了指楼顶。警察又问:“大晚上的,你们两个在这做什么?”

张博帅:“约会。”

警察:“……”

另一边救护车里的人也过来询问,语气还很急:“医院刚刚接到电话,说这里有人跳楼!人在哪??”

张博帅摸了下鼻子,心想,跳楼的好像就是他……


“没看到人跳楼,不过楼上有人晕了。”

张博帅可不会承认自己跳楼的,又指了下楼上

“四楼,你们去看看吧。”

警察和医护人员冲向四楼。

张博帅和樊霄堂想要走,却被警察拦住,说要确定楼上那两人没问题才能走。

张博帅哦了声,跟樊霄堂站在楼下看星星。



而在四楼,张九南和红毛悠悠转醒,刚醒就听到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两人不由回想到刚刚看到的画面,心里共同闪过一个想法:门外该不会来了一群鬼吧?两人被吓得屁滚尿流,在屋里左看右看也没发现躲的地方,两人看向窗口,咬牙,跳窗吧!!于是,推门进来的警察和医护看到两人扒着窗口就要往外跳……

张博帅听着楼上的动静,被逗得哈哈大笑。

樊霄堂挑眉,悄悄牵住他的手,嘴角也微微上扬。

“松开。”

张博帅毫不客气,“你的手太冰了。”

虽然已经临近夏天,但樊霄堂身上的温度,一靠近仿佛来到了冬季。

樊霄堂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暗自用妖力把身上的温度往上调了点,牵得更用力了。

“我之前还在想,万一你以后要是死了,我该怎么办。”

樊霄堂低声说,“百香果花可以延长你一百年寿命,那在百年之后呢?”

张博帅想了下,回:“百年后不是还会再长一个吗?”要是他真是个人类,那就可以每次百年的时候就摘个百香果花,指不定比樊霄堂活得还长呢!

樊霄堂:“……”

“不过我要是人类,你是妖的话。”

“我死后不会投胎,会一直在你身边,反正你能看到我。”秦渊嘴角微弯

“有这个如果的话,那我也是。”


他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帅帅的呢?很早很早,早在张博帅没喜欢他之前,他就先动心了。

在第一次见面时,少年对他笑得眉眼弯弯的时候,樊霄堂就觉得,他长得很可爱。

在第二次见面时,少年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人,事后又悄悄离开,樊霄堂又觉得,他品格很好。

在第三次见面之前,两人在微信上聊了很久,樊霄堂越来越喜欢和他聊天,每天看手机的频率比看文件还要积极。

后来樊霄堂已经不满足只能在微信聊天,他想要见到张博帅。


于是装作无意问出他是在哪个学校的,在张博帅篮球赛时,坐在观众席上全程观看。

樊霄堂到现在依稀记得穿着宽松运动服的少年在篮球场中因为运动染上红色的眼角和脸颊,有汗珠从他额角顺着脸颊滚到锁骨又隐入衣服,当时坐在观众席上的樊霄堂耳尖泛红,觉得少年身上散发着一种格外吸引他的欲望。

在球赛结束时,少年不经意扫视过来的目光正好对上他。

张扬肆意又格外嚣张。  

樊霄堂的心跳一停,紧接着,他仿佛听到了自己胸腔中的心跳声,在嘈杂的球场上都清晰可闻,一下下重重地砸在自己耳边。

重如鼓击的心跳声让樊霄堂意识到不好。

他被一个人类吸引了。

“想什么呢?”张博帅见樊霄堂出神,胳膊肘捅了他一下,“眼珠都不动了。”

樊霄堂哑然失笑,大手扣在他头上,“不要用这么可怕的形容。”

张博帅对他翻了个白眼。“今晚的星星很少。”

樊霄堂若有所思地说

“哪天星星多过?今天能看到星星已经不错了。”

“虽然星星不多,但是今晚的月色真美。”

“我也爱你。”

樊霄堂的耳尖又红了



一连在这摆摊了三天,张博帅的生意越来越好,大部分都是大学里求桃花运的女生。

女孩子们眼睛亮闪闪的,围在他身边左一句小哥哥右一句小哥哥,哄的张博帅少收了不少钱。

回到家的张博帅一算钱:女人都是祸水!但在这些桃花运中,张博帅又遇到了个从渔镇回来被鬼缠上的女孩。

一次可能是巧合,但两次就明显有大问题了。

这个学校里有什么吸引她的人?张博帅把这事跟樊霄堂说了下,樊霄堂沉吟了一下,说,不如他们去渔镇看看,顺便也能度个蜜月。

樊霄堂被度蜜月这个说法打动了。

渔镇离他们家不算远,每年去旅游的人也不少,樊霄堂和张博帅都是行动派,说去度蜜月的当晚就订了机票。

俩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酒店离机场很近,樊霄堂订的房间是个两层楼的别墅。

在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天都快亮了。

俩人基本没带什么衣服过来,两手空空的入住还让前台多看了两眼。

张博帅走进房间,一楼的客厅特别大,西欧风格大家具让人耳目一新。

“我觉得这种装修风格不错。”

张博帅一把拉开窗边的白色飘纱,客厅的落地窗正对着外面的湖泊,就算只站在屋里看着外面都觉得心情开阔。

暗色的夜空逐渐露出鱼肚白,暗红色的长带从天际缓缓出现,缓慢地往上升起,暗红色渐渐变深成为刺眼的亮橙色。

窗外的湖泊被日出染得一片波光粼粼,像是有细碎的钻石洒在湖面上,漂亮得不可思议。

樊霄堂站在张博帅身边看着这一幕,悄悄牵住张博帅的手。

张博帅被日光闪了下眼睛,眯着眼睛侧头看樊霄堂,日落的光照在男人脸上,更显得他五官深邃,眉目俊朗,那双黑色的眼眸在日出下,仿佛也变成了湖面一般的翠绿色。

秀色可餐


樊霄堂把他推在窗前,扯开他领带,亲住他的锁骨,重重地吸了一下。

樊霄堂发出一声低笑,胸膛跟着微微起伏,一股强势的气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他搂住张博帅的腰,反手把俩人的位置换了下。

“耳朵露出来助助兴。”

“……滚”

话虽这么说,不止耳朵,连尾巴都露出来了。

樊霄堂拽住他的尾巴,从尖端一点点像下抚摸着,随着他的动作,本来还表情无所谓的张博帅脸色逐渐泛红,呼吸也跟着急促起来。

不止耳朵红了,就连那对小狼耳都泛着浅粉色。

樊霄堂看得目不转睛,一口咬在张博帅耳朵上,张博帅眼睛睁了一下,随即染上一层薄薄的雾气,狼耳朵都红的能滴血了。

“外面没人。”樊霄堂微微垂头,按住他的腰,热气喷洒在他耳边,“就在这儿好不好?”

“腰疼。”张博帅捂着腰一脸冷漠。翻云覆雨之后又是晚上了,张博帅心想这哪里是度蜜月,分明就是换个地方啪啪啪而已。

“看来你还没适应。”樊霄堂一脸正经,“来,习惯 就好了。”

“滚!”张博帅一脚蹬开他

“我们不是来这里捉鬼的吗?不要本末倒置。”

樊霄堂眼神犀利了一瞬,“又没钱,这么积极做什么。”

“……”这话恕张博帅一时间没法接。

“有怨气。”



“你吸收怨气可以提升修为,我解决鬼为人类除害,也算有功德吧?”

樊霄堂漫不经心地扣上衬衣的衣扣,最后披上西装外套才回:“那现在就去看看?”

晚上,一切妖魔鬼怪狂欢的时间。

张博帅点头说好,然后问了之前留了微信的那个女孩,她都去了哪些旅游景点。

女孩回复的很快。


【玄武湖,我去的时候身体不太舒服,就没怎么出去玩,玄武湖当时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我就只在那转了转。】

“巧了。”张博帅把手机抛起又接下,“玄武湖也在我们附近。”俩人打车来到玄武湖后才发现,虽然已经是晚上了,但在玄武湖游玩的人却不少。

并不只是游客,有很多当地的居民也喜欢晚上来这逛逛。

玄武湖风景优美,微风轻拂时湖面也跟着水波荡漾,岸边是一块块奇形异状高耸的巨石,有调皮的小孩子攀爬在上面。

张博帅踩着脚下的鹅卵石,感觉有点……硌脚。换到没鹅卵石的方向走向湖面,张博帅问:“你有感觉到什么吗?”樊霄堂摇头。说实话这儿的鬼有点多,风景好的地方鬼也喜欢来遛遛的。

要在这么多的鬼中找到那个鬼,无异于大海捞针。

“俩个被她缠上的女孩都有一个共通性,她们都是同个专业的。”张博帅摸着下巴说,“我最近有跟她们接触,也许这个鬼会主动出现在我面前?”樊霄堂酸溜溜地哦了声。“异性缘不错。”

“要异性缘做什么?”张博帅安慰道

“我只要你一个就行了。”

樊霄堂呵了一声:“男人的话要是能信,猪都能上树。”

“……”吃醋吃到神智不清,连自己都要骂了吗?在俩人闲聊看风景的时候,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儿跑到俩人前面,蹲在在地上捡起一块鹅卵石。


然后她转头对俩人笑了一下,月光下,她皮肤白皙,唇红齿白,长得相当可爱。

可惜的是,张博帅和樊霄堂都一脸冷漠。

女孩有点讪讪的,她站起身,走到张博帅面前,把鹅卵石递给他。

“大哥哥,送你的。”

张博帅抽了下嘴角,在女孩手心里的那块鹅卵子有一处边缘透着锋利的危险,张博帅毫不怀疑,这能轻易划破皮肤。

只是鹅卵石危险也就算了,更可怕的是,这石头上面还环绕着一层青黑色。

丝丝缕缕的青黑色光芒缠绕在石头上,没一会儿,这块石头也变成了一块青黑色的不明物体。

“……”

“大哥哥你让我虚弱了两次。”

女孩将那鹅卵石丢在地上,黑色的鹅卵石一接触到地面又立刻恢复成普通石块。

“把自己的一缕魂魄寄托在人类身上也很不容易呢。”女孩歪头看着张博帅,露出一个可爱的笑

“我对她们没有恶意的,大哥哥你知道的。”

樊霄堂打断女孩的bb:“你的怨念很大,说出来,我们帮你解决,你去投胎。”

女孩看向樊霄堂,她穿着一身白裙,沉默不语的时候在月光下有点瘆人。

突然,她笑了一下:“冤冤相报何时了?”

张博帅:“说人话。”

女孩:“不能报仇。”

张博帅:“说出你的故事。”

“我的故事太老套了,没什么可说的。”

女孩盘腿坐在地上,继续捡着地上的鹅卵石。

她捡了一堆鹅卵石,又在一堆中挑出两个,一左一右的放好。

“左边这个是我,百合,那年我十五岁。”女孩点了点右边的鹅卵石,“右边的这个是我当时最好的朋友,小丽”

在十五年前,百合和小丽是住在门对门的邻居,俩个女孩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好到下课一起买零食吃一起去厕所一起上下学,就连晚上都会到对方家里睡一张床一个被窝说着悄悄话。

连少女心思最羞涩的喜欢谁都会对彼此坦言。十五岁的那年,俩人和往常一样一起放学回家,那天傍晚,俩个小女孩不知道怎么心血来潮,想要绕路从玄武湖走,看看湖水。

俩个十几岁大的小女孩手拉着手一路说说笑笑的来到玄武湖旁。

那时候的玄武湖很清冷,没什么人,这个放学下班的点,更是只有俩个女孩。

夏季是炎热的,俩个女孩先是在湖边转了圈,然后脱下鞋袜,赤脚在浅浅的湖边走着。


小丽胆子大,百合只敢在湖边玩,但是她却走向湖水中。

“你别往里面去了!”

百合对她大喊着,开着玩笑,“我不会游泳,你要是溺水到时候就不救你了!”

小丽对她吐了吐舌头:“不要你救,我自己会游泳!”

百合也对她做了个鬼脸,没再管她,而是蹲在岸边挑着鹅卵石。

就在她挑着鹅卵石的时候,突然湖水那边传来小丽的呼救声。

百合回头一看立刻惊了,小丽在湖水中扑腾着,拼命喊着救命。

百合没有犹豫,把书包往地上一丢,强忍着害怕,灌了好几口水才勉强游到小丽身前。

但百合不懂,要救溺水的人千万不能从溺水者身前,而是要从身后拖着她,否则会被溺水的人当作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连带着救人的都会淹死。

小丽一把抱住在她前面的百合,几乎是把百合往水里按让自己浮出水面,挣扎了好一会儿的小丽从水面浮出,靠着自己蹩脚的游泳技术游到岸边。

而不会游泳的百合则沉进湖中。小丽慌了,在湖边大喊着百合的名字,但是没人理她,她一下子哭出声,拿起地上自己的书包,一路哭着跑回家躺在床上瑟瑟发抖。

至于百合,被家人发现消失已经是几个小时后的事了。

小丽没敢承认自己当时和百合走在一起,只说百合那天心情不好,想要去看湖,自己要回家赶作业,就没陪她一起。

谁都没想到这个小女孩会说谎,百合家里人也都认为自己女儿是一不小心溺水而亡。

百家只有这一个女儿,经受不住这个打击,全家搬到了城里,远离以前这个伤心地。

“然后呢。”


百合继续坐在地上,说道,“她中考被重点高中录取,接着又一路考进重点大学,现在已经成为大学的教授。”

她轻轻笑了笑:“也许是觉得对不起我吧,从我死后,她就一直在照顾我爸妈,现在我爸妈已经把她当成自己孩子了。”

她顿了下,语气有些复杂:“所以我说不能报仇。失去我一个,我爸妈已经够伤心了,如果她再出什么事,我怕我爸妈真的受不住。我会用一缕魂魄附在那俩个女孩身上,因为她们是她的学生,我只是想看看她”

张博帅垂眸,不能说百合没勇气,个人的角度不同,思考问题的方式特不同。


眼前这个女孩,因为朋友的逃避,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但只要父母现在好,就算是间接害了她的仇人也能放过。

人果然是最复杂的生物。

“但你的怨气很重。”

樊霄堂一针见血。

“人嘛,活在世界上总会有那么点想做却不能做的事。”女孩耸肩

“谁没有点怨气呢?”

“你们走吧。”女孩说出这么多年一直压在心里的事,怨气竟然也淡了点,“也许有天我突然就想开了呢?”

张博帅和樊霄堂对视了一眼,他们谁都没有多劝女孩,这种事情外人安慰起来,就像站着说话不腰疼。




评论

热度(4)